不言星

微博@不言星

比起强大的人,更想做个温柔的人。

头像感谢@溯河_AtR!啵啵我的宝贝😘

【时之歌project】格洛莉娅•维拉角色曲《炼金少女日志》【不负责任】分析与猜想

让我们先从PV截图说起www

P1~P3

PV中出现了三次小傀儡。
第一次小傀儡笑着坐在台阶上,身体上有【K•L】的字样,可能是指卡罗/傀儡(?);
第二次小傀儡面无表情地站在仓库门口,此时的仓库看起来空无一人;
第三次就是歌曲结尾让吃瓜群众们细思恐极的红眼杀/诡异的光(x),与预告中的【那些傀儡失控了】对应。

P4~P8

格洛的梦想是当她的【炼金术超越他们】时,捎上【你】去各个国家游览。
PV中出现的画面依次是:
西国【柯尼角色曲《喵呜不帕》背景】
北国【背景为雪山,推测可能为尤诺角色曲中场景(?)】
北国【瑞亚角色曲《破晓将至》背景】
南国【歌词“南国沙滩波纹”和维鲁特角色曲《迷局》背景】
东国【歌词“幻光花”】


那么,歌词中的【你】指谁?很可能是指小傀儡/西北组的其他人。


歌词中出现了柯尼(赖皮猫),埃蒙(大个头)和瑞亚,除去和格洛关系较远的洛维娜夫人和尽远外,西北组中唯一没有出现在歌词里的就是尤诺。因此,也许P5【雪山脚下】和格洛一起稍作停顿的人就是小教授。

P9

格洛常吃的药是胶囊,为什么会觉得【味道太苦】呢?同时,只要胶囊的外壳不变的话,调换里面的药其实很容易。如果格洛治病的药被换成含有安眠成分的药,大概也能解释为什么格洛会经常犯困了。

P10

好的,现在我们知道,格洛真的有胸……
不但有胸,还有沟……
【顶锅盖飞速逃跑】




感谢宋凌太太在评论中提出的疑问!




♪( ´▽`)




经过比对,P5的雪山并非《悬空》01:18“坠落”处的场景,应该是新图www




同样的,“念念咒文”处的幻光花也不是《圣塔之下》01:28~01:33“幻光花开成海洋”一句中的场景。




至于《归一》中的幻光花,因为已经发生了异变开始疯长,所以看起来都有点像多肉了23333




——理性讨论,《归一》《圣塔之下》《炼金少女日志》中的幻光花哪个营养更好长的更壮(x)




《炼金少女日志》一开始的编曲是欢快跳跃的,到了第三段副歌时开始沉重起来,大概影射着西国傀儡失控后的情况。喜欢傀儡的格洛最后被她所喜欢的傀儡失控后伤害,被迫亲手毁坏掉自己投入精力和感情制作的傀儡,官方真是捅得一手好刀……


最后讲个笑话。(原梗来自友人)
有一天,在西国的卡罗工坊,四位少女打起了麻将。
你问她们是谁?
她们是:
格洛莉娅
格洛莉亚
格洛丽娅
格洛丽亚
【完】

评论(4)

热度(35)